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师项目  >  国外项目

关于申请2017-2018学年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吴和林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哈佛燕京学社(Harvard-Yenching Institute)成立于1928年,为哈佛大学与燕京大学联合组建的中国文化与历史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本部设于哈佛大学。

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由哈佛燕京学社资助,旨在培养东亚和东南亚历史与文化专门研究人员。该社现有两项奖学金项目:访问学者项目和访问博士生项目(详见附件1)。前者资助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杰出的青年学者(全职在校工作三年以上)在哈佛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访问学习。后者资助在读博士生(含青年教师中的在读博士生)在哈佛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学位论文研究。参加此项目的申请人需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具体要求和待遇详见附件2)。2017-2018学年,我校可推荐三位访问学者和一位访问博士生。望校内各单位积极推荐。

一、项目操作流程如下:

时间

主要内容

2016年5月30日前

感兴趣的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个人简历、研究计划或论文描述等(具体要求和表格见附件3,须提交中英文材料各一份)至所在单位或直接上交高研院117室。

2016年6月10日前

各相关学院汇总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同意派出的教师和学生的申请材料交送至高研院117办公室晋老师,各学院报送人员名额不受限制。

2016年6月19日前

高研院通知申请人校内评审事宜。

2016年7月1日前

学校组织校内评审,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

2016年7月-8月

申请人根据评委意见,修改申请材料。

2016年9月10日前

申请提交纸质版最终申请材料。

2016年9月30日前

申请人完成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在线申请

2016年10月至11月

哈佛燕京学社组织相关教授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评审

2016年12月底或2017年1月中上旬

哈佛燕京学社举行申请人面试评审

2017年2月

哈佛燕京学社遴选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终审,并决定入选名单。

 

二、资助学科

此次申请的项目出国留学时间为2017-2018年度,申请人必须保证从2017年9月起能赴美开展访学项目。哈佛燕京学社主要资助的研究领域为:

 

1.人类学(Anthropology)

2.考古学(Archaeology)

3.历史(History,including art history, economic history and legal history)

4.语言学(Linguistics)

5.文学(Literature)

6.哲学(Philosophy)

7.政治学(Politics)

8.宗教研究(Study of Religion)

9.社会学(Sociology)

如申请人的研究领域不属于以上领域 (例如经济学、法学) ,需在申请前与哈佛燕京学社的Lindsay  Strogatz女士联系,获得许可方可申请。联系邮箱:programs@harvard-yenching.org

三、申报条件

(一)访问学者

1.在我校全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职教师,预计在外时间应在本人当期聘用合同有效期间;

2.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口语流利,能用英语进行交流与研究;

3.优先考虑在学术生涯早期的年轻学者,校内申请人年龄应低于42周岁;

4.过去5年内(2012年以后)在非亚洲国家高校或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者,不能申报此项目;

5.以往获得过哈佛燕京学社资助的访问学者不能申报此项目;

6.哈佛燕京学社优先资助从事文化研究的学者;优先资助侧重理论研究的学者;优先资助从事比较研究的学者,比较研究对象包括一个或者多个亚洲国家;优先资助青年学者。  

7.选拔标准:包括英语能力、专业培训(多数情况下包括博士学位)、研究问题的前景和创新性、专业知识深度、研究问题在哈佛大学和其他美国高校的可行性。

(二)访问博士生

1.申请人须为正在围绕博士论文做相关研究的在读博士生(含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

2.哈佛燕京学社优先资助从事东亚研究特别是东亚比较研究的博士生。

3.选拔标准:包括专业培训、研究问题的前景和创新性、专业知识深度、研究问题在哈佛大学的可行性。

请相关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申报工作。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高研院。

联系人:晋向东老师  吴和林老师

联系电话:67865593      18986016138

电子邮箱:2676396377@qq.com

 

附件1:奖学金项目介绍

附件2:申请人要求及待遇

附件3:申请材料汇总(个人简介及研究报告提供英文版各一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2016年5月9日

  • 附件【附件材料.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