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淑蕙基金  >  基金介绍

宋淑蕙同志,河北省清河县人,1953年7月16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72年进入华中师范学院学习,197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学院外语系英国语言文学专业并留校工作,1975年8月至1979年12月先后在外语系和校团委工作;1979年12月至1996年1月在外事处工作,先后担任秘书、科长、副处长、处长,并于1988年9月至1989年6月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奥古斯坦纳大学进修。鉴于她为两校教育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重要贡献,1991年该校授予她“为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突出贡献”奖;1996年1月至2004年3月担任校长助理、校长办公室主任;2004年3月起担任校长助理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鉴于宋淑蕙同志的出色工作和优秀表现,她曾多次被授予“国家外国专家局引智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引进智力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宋淑蕙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勤政清廉,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2005年7月25日,宋淑蕙同志因病逝世,享年52岁。

宋淑蕙同志毕生从事教育工作,为学校的整体发展特别是为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继承和发扬宋淑蕙同志一生所钟爱的教育外事工作并纪念她高尚的人格风范,在海内外校友的积极倡导下,经学校同意,华中师范大学淑蕙基金正式成立,其宗旨是支持和促进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服务学校国际化发展目标。

淑蕙基金管理委员会特别聘请我校前任校长、湖北省教育基金会会长王庆生教授担任名誉理事长,副校长黄永林教授任理事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和海外校友代表担任管理委员会成员。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靠在学校外事处(联系电话67861298)。

淑蕙基金属于开放性基金,基金的本本金存入银行,利用所得利息设立“华中师范大学淑蕙奖学金”,用于资助华中师范大学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本科大学生和奖励华中师范大学学业优异的外国留学生。

淑蕙基金帐务由学校财务处统一管理并设立基金帐户,接受所有愿意支持和鼓励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海内外人士和团体捐赠。

欢迎校内各单位和个人以及和海内外的企业、事业单位、团体、个人,为“华中师范大学淑蕙基金”捐资并请在捐款时注明用于华中师范大学淑蕙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