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生项目  >  优秀本科生项目

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行前培训暨经验分享会召开

作者:zm发布时间:2016-06-15   点击数:

6‍月14日中午,我校“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录取人员行前培训会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10会议室召开。本届录取学生、上届交换生代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4名上届交换生代表分享出国手续和国外留学的经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艺玲刚刚结束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一年学习,她详细的讲解了派出手续办理、签证准备以及国外报到流程,并分享了在英国学习的感悟与心得。心理学院的梁柏燊和张灵楷通过介绍校园风光以及课程学习情况分享了他们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交换生活。梁柏燊说,希望大家好好思考自己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不忘初心抱着学习的态度,多与教授、助教以及外国同学交流。张灵楷风趣幽默的讲述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欢笑,他希望大家利用空闲时间加强锻炼身体,培养自己的小兴趣,体验异国文化。外国语学院的江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芬兰坦佩雷大学的日常学习情况,并就派出手续中的公证程序作了详细讲解。随后,四位同学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留学问题。

会上,国际处项目专员周萌介绍了我校学生国际化培养情况,并对留学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在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加强与家长和学校的联系,平安健康留学。她还鼓励大家开拓视野,珍惜留学机会,汲取不同文化,努力提高自身国际化竞争力。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校有42名本科生被国家留学基金委“2016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录取,即将赴境外15所高校展开为期1学期或1学年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