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本科

开启新希望 承载新梦想——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8月31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九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以下简称“RMIT”)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安德莉娅·切斯特(Andrea Chester)、RMIT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吴蓓丽、澳大利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AEMG”)项目总监吕玉琪、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本科生院副院长谢耀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彭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书记李玲、院长雷万鹏、副院长蔡迎旗、副院长申国昌、党委副书记张扬、党委副书记黄玉新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AEMG相关项目负责人、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学前教育系教师代表、2019级学前教育中澳班班主任、20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2018级暑期赴澳交流学生代表和2019级新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开学典礼分为上下半场,分别由李玲和黄玉新主持。

典礼上半场伊始,李玲宣布仪式开始并介绍到场来宾。

随后,夏立新上台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及诚挚问候,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16周年以来的办学成就,并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项目作为我校教育改革创新的亮点地位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所学校的发展,关键就是人才的培养,中外合作项目的开展就为学生提供了一次提升自己、塑造成才的契机”。

安德莉亚·切斯特(Andrea Chester)从RMIT的办学特色、院校架构、课程安排和衣食住行等方面做出了介绍。她强调,RMIT是澳大利亚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注重学生就业、课程内容和行业所需密切衔接,人才培养具有创造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中外合作项目也受到了RMIT校方的高度重视。最后,她也表示,“期待未来能够在RMIT与选择2+2培养模式的同学见面”。

上下半场间隙,到场领导嘉宾与2019级新生们到博雅广场合影留念。

合影后,黄玉新宣布典礼下半场正式开始。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上台致辞。他首先对莅临典礼现场的RMIT与AEMG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指出,4年之后我校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好机会,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融入教育学院发展大局,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学前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4级毕业生胡一凡作为优秀校友上台发言。他通过自身的赴澳留学、工作经历,从出国要求、居住条件、就业前景和政策福利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他指出,RMIT十分注重学前教育的发展,其培养出的人才在社会上普遍得到了高度认可。

2019年暑期,我院副院长申国昌、本科生辅导员张萌、学前教育系教师刘丽伟和AEMG教师魏雪带领15名2018级学生赴澳开展为期14天的交流学习活动。在播放完此次交流学习活动的视频后,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在校生冯佳韵,作为2019年暑期赴澳交流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简单介绍了这次暑假赴澳交流历程,描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分享了此次交流的感想。

 

 

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周乐妍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表达了经过多年学习进入桂子山求学的不易,也展望了未来的大学生活,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奋斗谱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在最后的交流答疑环节,蔡迎旗、安德莉亚·切斯特(Andrea Chester)和胡一凡等先后就家长提出的安全保障、就业前景和出国费用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指导与解答。

至此,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