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本科

中澳社会工作合作办学三方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10时,中澳社会工作合作办学三方会议在三号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格里菲斯大学人类服务与社会工作学院教授Prof. Patrick O’Leary、格里菲斯大学社会工作讲师与国际项目顾问Dr. Jianqiang(Jeo)Liang、澳大利亚教育集团武汉区域高级主任黄璟、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高卓献、国际合作与与交流处项目专员王盛夏、教务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管刘红、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副院长兼社会工作系主任郑广怀、副院长徐晓军、社会工作系副主任吕方、社会学院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协调人黄君、社会学院国际化秘书郭之天和社会工作实验教师徐燕出席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Patrick O’Leary教授就8门格里菲斯课程的安排进行发言:“我们会把更多的课程放在第一年,以便于让同学们更早地了解社会工作以及与老师有更多的互动。‘共建’的课堂形式也会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知识以及为老师们之间的沟通搭建桥梁。”同时,Patrick O’Leary教授指出澳大利亚的社会工作者行业协会对学生的英语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能够探索出更多的教学方式来帮助学生们摆脱英语困境。

随后,徐晓军教授从生源质量的提高、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以及来自学校的大力支持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合作的有利条件。另徐晓军教授指出,当前课程的调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同时,英语课的质量与师资的流动性都会影响到学生们赴澳读书的意愿。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快速地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进行深刻地讨论。其中,吕方老师提出:“关于英语课,一方面我们要达到国标要求(将英语课从20个学分改为12个学分),另一方面我们要针对学生的需求进行供给侧改革,不断提高师资质量,优化课程安排,以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会议的第二阶段,郑广怀副院长就11月份准备召开的中澳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联合会议的具体安排发言。他指出,研讨会将围绕社会工作的教育、环境社会工作以及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情况、专业认同以及价值的议题展开。届时会议也会邀请中澳社会工作领域杰出的学者出席,出会议规模暂定50人左右。会议的第三阶段,Patrick O’Leary教授就未来双方可能的创新合作形式进行了提议,学院领导表示,将会在学校的支持下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

会议最后,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高卓献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与对会议进行总结。卢书记指出,游学项目的顺利推进归功于中澳双方的共同努力。我院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都有十分突出的成就,接下来,学校的财政支持、高质量的师资配备以及不断优化的办学条件都将继续推进项目的实施。同时,我院也将会把更多的经费用于人才培养方面,全力将该项目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