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伙伴

我校再增一所加拿大合作高校

作者:吴和林发布时间:2016-04-15   点击数:

   4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马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了加拿大温莎大学校长维尔德曼教授(Alan Wildeman)、副校长高定慈博士一行,双方就校际合作与交流进行深入的探讨,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国际处、科研部、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马敏首先回顾了今年3月两校首次会谈的情况。他说,两校合作源于温莎大学副校长萧锦荣教授与我校化学学院的科研合作,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代表团此次来访是推动两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具体体现,双方应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合作,力争中加两国政府的支持。

   

  马敏特别强调,自2011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推动信息化和国际化,在信息化方面,作为教育部指定的试点学校,我校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得到了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在国际化方面,我校与海外一百三十所大学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他希望,双方在协议的基础上,通过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合作科研等形式开展务实合作,形成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维尔德曼介绍了温莎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优势学科。他表示,签订合作协议不仅仅是对于两校前期合作的升华,也为两校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对于大学教育的重要性,研究人跟人之间的接触和互动这方面的学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希望,两校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在社会科学、艺术和传媒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与交流。

 

   最后,马敏与维尔德曼共同签订了《华中师范大学与温莎大学合作备忘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工程中心。维尔德曼校长对我校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给予很高评价。他表示,两校未来合作前景广阔,令人鼓舞。

 

据悉,温莎大学是历年来加拿大综合类大学十强之一,位于温莎市的大学城。温莎大学有着友好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术气氛,同时兼有所有大城市的便利。温莎大学学科齐全,包括商业、教育、工程、人类科学与体育、法律和社会学等领域,可授予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学位,优势学科包括是汽车、工程学、理学、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