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伙伴

智利比奥比奥大区高校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吴和林发布时间:2016-04-18   点击数:

   414日下午,智利比奥比奥大区主席罗德里格·迪亚兹·沃尔内尔率政府及高校代表团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马敏会见了沃尔内尔一行,并与比奥比奥大区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王恩科、学校办、国际处、学工部、教务处、国际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谈由国际处处长柯常青主持。  

 

   马敏首先回顾了双方近三年的合作与交流,介绍了我校目前在教育信息化和国际化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说,与智利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是我校国际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继续重点推动与比奥比奥大区各高校的合作。目前,共有3名智利籍留学生在我校学习,他鼓励更多的智利学生来我校留学。他表示,我校正在筹备建设西班牙语专业,希望双方以西班牙语专业建设合作为突破口,在未来积极开拓师生交流与合作研究,共同推进高等教育发展,推动中智两国文化交流。

 

罗德里格·迪亚兹·沃尔内尔表示,他本人于2014年曾来访我校,华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通过本次访问继续加深双方的交流,并表示比奥比奥大区政府将会大力支持双方开拓合作交流项目。

 

随后,比奥比奥大学、智利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康塞普西翁费德里·科圣玛利亚技术大学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建设,同时也希望双方未来能在教育类学科以及更多学科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并欢迎我校学生教师赴智利高校交流。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马敏书记与沃尔内尔主席共同签署了《华中师范大学与比奥比奥大区高校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据悉,智利比奥比奥大区(Región del Bío-Bío) 由纽夫莱、比奥比奥、康塞普西翁和阿劳科四省组成,是智利从北到南的第8个大区,面积3.7万平方公里,人口186万。首府康赛普西翁。

201411月,智利比奥比奥大区代表团曾来访我校,并与我校就合作有关问题进行了多方面交流。20161月,由我校副校长李向农率领的湖北高校教育代表团访问了智利几所高校,并与比奥比奥大区康塞普西翁圣天主教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的交流为此次智利比奥比奥大区代表团的来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