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伙伴

城环学院开拓对美交流新项目

作者:吴和林发布时间:2016-06-02   点击数:

 

61日,美国肯恩大学自然、应用与健康科学学院张至先教授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落实城环学院“美国周”项目。该院舒碧慈(Daniela Shebitz)副教授和穆冬艳教授将为城环学院研究生开设《环境修复与管理》及《可持续发展研究》两门高水平国际化课程。城环学院、生科院、国际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国际处张遗川副处长回顾了两校近年来的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他说,杨宗凯校长曾先后两次率团访问肯恩大学,积极推动了两校在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合。过去两年,城环学院在两校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不仅选派青年教师赴肯恩大学访学,还就学生交流、博士生联合培养达成了共识,令人振奋。他表示,国际处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学院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并提供相关支持。

 

张至先首先介绍了温州肯恩大学建设的情况,并就华中师大、肯恩大学及温州肯恩大学三方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说,温州肯恩大学采用全英文教学,目前已开设了商学、计算机、数学、环境、生物化学等本科专业,为三方学生交流提供了合作基础。他表示,温州肯恩大学明年将开设心理学等专业,欢迎我校优秀毕业生到该校工作。

 

城环学院副院长周勇回顾了2015年“美国周”合作项目的情况。他说,城环学院积极落实去年“美国周”项目达成的共识,双方即将签署2+2双学位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及青年学者,联合举办自然地理专业野外实习等项目。

 

座谈会上,舒碧慈副教授和穆冬艳副教授高度评价我校学生上课情况,并表示愿意为两校的合作作出更大贡献。国际学院院长佐斌、生科院熊丽副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丁宇副教授分别就双方学生交流、高水平研究生课程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肯恩大学除派出两位教师将为我校开设全英文课程外,还派遣了五位肯恩大学学生与我校城环学院学生一道开展为期三周的野外实习项目。今年下半年,我校2名本科生将赴肯恩大学开展为期三周的实习项目,其中还包括一周在哥斯达黎加野外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