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伙伴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李晟文教授来校洽谈合作并讲学

作者:吴和林发布时间:2016-06-13   点击数:

6月13日,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李晟文教授应邀来校访问,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并在我校法学院举办题为《明清时期传教士与西方法治文化的传人》的学术讲座。

拉瓦尔大学是我校在加拿大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于2011年签署合作备忘录,2012年联合举办“中西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2013年在“加拿大周”项目实施期间签署两校学生交换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两校前期合作的情况,并就学生交换、暑期班、教师互访等具体内容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推动互利共赢的合作是两校共同的目标;两校合作应在现有的法语系学生交换的基础上,拓展至其他相关学科领域;通过教师互访,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具体项目。

访问期间,副校长彭南生会见了李晟文教授。李晟文教授向彭南生赠送了两校联合举办的国际会议论文集,并就学术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拉瓦尔大学是加拿大第一所大学,也是北美洲第一所法语授课的高等教育院校。在课程评估、教学规划以及国际化教学和科研方面,拉瓦尔大学在加拿大各大学中较为突出。该校法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已经产生了数位加拿大的政治领袖,包括前总理路易斯·劳伦洛朗,布赖恩·穆朗尼和吉恩·科黑帝,还有魁北克前总理罗恩·布查德。拉瓦尔在医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教育等其他领域内建设了38个科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