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03   点击数:

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2016429日至55日,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了18位学生来我校进行了为期7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IMG_5275.JPG

430日晚,两校学生进行了联谊交流活动。活动伊始,我校学生带来了热情火辣的爵士舞、古典雅致的古筝和葫芦丝表演,舞蹈动感,乐音怡人,加拿大学生对舞蹈和民乐表演十分陶醉。接着,加拿大的四名学生走上台来,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国家和学校,并给中国学生们带来了一首尤克里里伴奏的大合唱。之后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中加学生们共同进行了萝卜蹲,快乐传真和抢凳子这三个游戏。大家在游戏中都不再拘谨,轻松愉快地投入到游戏中。最后,我校郭碧珊同学带来了优秀的书法作品供大家欣赏。现场还为大家备好了笔墨纸砚,加拿大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向中国学生请教书写大字。

在汉期间,加拿大学生在华师参加了特设的汉语课程,并分别参加了HSK1级到HSK3级的考试。此外,加拿大学生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武汉市部分旅游文化景点。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英文讲解员认真细致地讲解了我校百年历史,他们对我校厚重的历史和如今的蓬勃发展印象深刻,赞叹不已。他们还参观了黄鹤楼、东湖、汉街这些著名景点,深入了解武汉的自然风貌和风土人情。这些学生在欢送会上纷纷表示,在中国的汉语学习让他们感受到特有的文化和学习氛围,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难忘的学习之旅。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两校师生的友谊,也促进了我校在加拿大首都地区的汉语和文化推广工作,为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进一步开展社会推广与对华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FullSizeRender(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