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我校孔子学院受表彰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03   点击数:

2007 12 11 12日,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和孔子学院总部将在北京召开第二届孔子学院大会。此次孔子学院大会的召开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建设的重要指示,大力加强孔子学院建设工作,进一步开创汉语国际推广新局面。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交流孔子学院建设经验,明确孔子学院今后的任务;召开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孔子学院章程》,举办全球孔子学院建设成果展,对全球20所优秀海外孔子学院进行表彰。我校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榜上有名,获此殊荣。

我校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凭借优秀的教学和出色的管理,多次受到国家汉办领导的表扬和赞许,称堪萨斯孔子学院为全美孔子学院的典范。在今年一月份举行的全美孔子学院院长工作会议上,我校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在会议上作了办学情况的介绍与展示。报告结束后,主持会议的国家汉办主 任许琳 女士,再一次高度赞扬了我校孔子学院的工作,希望全美各地的孔子学院学习和借鉴我校孔子学院的成功经验。在教学上,堪萨斯孔子学院依托中美双方合作院校的学术与专业资源优势,通过先进的交互式视频系统,开设了各种有针对性的课程。在中学生远程汉语教学项目和中国语言文化商务培训等课程的基础上,今年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还开设了一些新的课程,包括汉语对话强化班生存汉语以及针对小孩子的快乐汉语,还为当地公司开设了汉语和商业文化课程。所有这些课程不仅满足了汉语学习者的需要,而且还大力传播了汉语和汉语文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本次获奖是对堪萨斯孔子学院和我校汉语推广工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