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联谊会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03   点击数:

412日晚7点,来自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与我校师生欢聚一堂,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310会议室举行了联谊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远道而来的孔院学生播放了展现大武汉风采的英文宣传片,以及华师最受欢迎的饶舌版英文宣传片《华师梦。孔院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宣传片,他们既为武汉过去辉煌的历史和如今壮丽的建设成绩所叹服,又十分欣赏华师学子精彩的校园生活。

之后,中澳学生进行了趣味盎然的文化互动。首先,来自文学院的研究生黄静同学为大家简要讲解了中国传统国粹——太极的文化和原理,还亲身示范了一段太极,来自澳大利亚的学员们饶有兴趣地向她学了起来,并且表示非常喜欢学习这项有益身心的运动。

在大家结束了太极的热身后,外国语学院的阮梦婕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结合中西方文化的太极瑜伽,这项运动结合了太极的气韵和瑜伽的柔美,一时间气氛十分轻松愉快,在场的学员也跟着舒缓的音乐练了起来。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五千年来最经典的民族符号,联谊会当然少不了书法互动。文学院的陈亮同学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书法佳作以供大家欣赏,不仅如此,他还现场写下了澳洲同学的中文姓名,并赠与他们。收到这份特殊礼物的孔院学员都十分珍惜,更表示会一直记住他。陈亮还制作了写有汉字的小卡片,以便在场的学员都能学着临摹书写。现场早已备好了笔墨纸砚,已经跃跃欲试的中外学员一起落笔书写。笔画之间,他们就写出了自己的作品,学员们都十分有成就感。

 

书法互动之后,本次联谊活动也接近尾声了,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和华师的学生一起开心地合影了。

本次联谊会,不仅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精神风貌,让澳洲孔院的学员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刻;更增强了两国学子间的交流和感情,而且为我校与纽卡斯尔大学联合办学的孔子学院创造了更加积极的发展环境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