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新春系列中国文化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03   点击数:

为了迎接2013年新春的到来,22 日,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在堪萨斯城强生县社区学院举办了2013年迎新春系列中国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堪城地区汉语演讲比赛、青少年系列文化体验活动,以及与堪萨斯中美联合会、爱德加•斯诺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迎春晚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322日早上9点至12点,来自堪萨斯城地区8所学校的36名中小学生通过初赛选拔,参加了由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堪城地区汉语演讲决赛。选手们流利、标准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下午2点,堪萨斯强生县社区学院的音乐大厅已是人声鼎沸。由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孔子学院的老师和来自不同学区的高中生志愿者们组织了包括“蛇年大吉”、“京剧脸谱”、“中国结”、“中国棋”、“算盘”、“红包”、“福字”等十个展台。活动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青少年提供了难得的体验机会。每个展台前都挤满了前来体验的孩子和家长。他们有的在学习做中国结,有的在学习打算盘,有的在装饰自己的红包或吐泻“蛇年大吉”,还有的在用铅笔和彩纸做“铅笔龙”……玩得不亦乐乎。完成十个展台的体验活动的孩子,还能拥有一份带有中国特色的小礼品作为纪念。  

晚上7点,迎春晚会在音乐大厅隆重举行。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执行院长韦雪瑞女士担任了迎春晚会的中、英文主持人。晚会表演了近二十个节目。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的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一齐上台,向1300多名观众祝贺新春,并展示了精心制作的春联,赢得了满堂喝彩。整台晚会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戚学英、杨晓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