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一行访问我校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吴建刚 周萌发布时间:2016-09-19   点击数:

 
 

      8月23日,前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外交部发言人、现中国驻美国芝加哥领馆总领事洪磊一行应邀到访我校与堪萨斯大学共建的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
      洪磊总领事一行参观了远程视频教室,详细了解远程视频教学的设备,观看了教师远程教学的演示,并与孔子学院的工作人员和我校志愿者教师展开座谈。座谈中,洪磊总领事听取了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情况介绍,亲切询问了志愿者教师对生活环境和工作开展等方面问题。洪磊总领事表示,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离不开中美双方院长和老师们为之做出的努力,他深切感受到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为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推进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还说:“相互了解和沟通才能促进理解,而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学习对方语言,了解对方文化十分重要,希望孔子学院在美国培养出更多精通汉语的人才,让美国的年轻人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当今中国。你们既是中文老师,又是小小外交官。”
   
      洪磊总领事的一席话令在座教师们深受鼓舞,志愿者教师唐偲维说:“一想到我们的教学对中美两国以后关系的发展也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就干劲十足,同时也感到十分荣耀” 。志愿者教师杨晶说:“今年是我担任汉语志愿者教师的第二年,新的环境有新的挑战、新的困难,但是领馆是我们志愿者在中国的家,领馆的工作人员及孔子学院的院长、老师都是我们异国他乡的亲人。我将不辱使命,坚守志愿者教师的工作岗位,当好传播汉语的教师,当好走进堪萨斯的中国使者,为搭建中国与堪萨斯友好往来的桥梁作出贡献。”
      座谈后洪磊总领事一行与全体教师合影留念。并特意嘱咐大家说:“遇到困难,不要怕,领馆非常愿意给你们提供支持与帮助。”
      我校与美国堪萨斯大学共建的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2006年5月正式挂牌。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远程汉语教学,凭借优秀的教学和出色的管理,迄今已获得国家汉办颁发的七个奖项,被称为全美孔子学院的“旗舰”和“典范”。自成立以来,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与我校来往密切,合作良好,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正通过孔子学院这个桥梁向纵深方向发展。截至今年,我校已向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选派中方院长2名,汉语教师8名,志愿者42名,目前共有10人在任。   (转自华大在线讯 通讯员 吴建刚 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