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2016纽卡斯尔中国周隆重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25   点击数:

917日至25由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纽卡斯尔中国周圆满结束。本次年度盛事在纽卡斯尔举行,分为商务论坛、电影节、户外电影及美食夜市、纽卡斯尔中国节四个不同主题,带来的不仅仅是面面俱到的吃喝玩乐,更有精彩绝伦的表演和电影,同时还有澳洲政商界大腕传经论道。正因如此,活动气氛高涨,约有六十家商铺加盟进来,整个中国周参与人数高达三万人,可谓热火朝天。

美食夜市

商务论坛

纽卡斯尔中国节

四项主题中尤为一提的是925日的中国节。来自悉尼、中央海岸以及纽卡斯尔的华人艺术家带来六小时不间断的歌舞、乐器及太极表演,充分展现文化魅力。传统剪纸、编中国结乒乓球比赛、筷子比赛等等workshops教新手点亮技能,让高手重现江湖。同时街上还有纽大孔子学院的大熊猫和财神爷亲临现场活跃气氛。

本次中国周备受瞩目,ABCNBNFacebook等新闻媒体和社交平台都对此进行了报道,可见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广泛认可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越交流,越亲近,文化一直是连接中的最强纽带之一。通过这次中国周,也让当地人充分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与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