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7510日至515日,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了17位学生来我校进行了为期6天的交流学习活动。副校长王恩科接见了学生团。

王恩科在致辞中说,希望同学们不虚此行,做一回桂子山人,华师校友,亲身感受华师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和热情好客。与我校师生多交流多交朋友,返回加拿大后,成为中加两国友好使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自己的视角,向家人、同学和朋友介绍中国,介绍华中师范大学,介绍武汉,让更多加拿大人关注中国,为促进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武汉的6天里,加拿大学生在华师参加了特设的汉语课程,并参加了汉语HSK考试。此外,加拿大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华师校园,校史馆,华师大学生创业中心,武汉创意天地,以及武汉市的部分旅游文化景点,如黄鹤楼、东湖、汉街等。

 

                     

 

511日下午,加拿大学生团首先参观了华师创业学院,其中主要参观了创业学院实训室,创客空间,在这个过程中,学院为加拿大孔子学院的学生讲解了实训室的3D打印计划和AR技术,华师目前在机器人方面取得的成果,学院还为学生团的学生讲述了阳光咖啡厅,博雅影院和利群书社创业平台的运作模式,他们均为校方支持,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且运作模式为“学生后台-学生前台”,加拿大学生对此赞不绝口,他们认为这是对学生创新创业最好的支持。参观完华师创业学院后,学生团一行人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前往武汉市创意天地进行参观,他们先后参观了武汉创意天地体验馆、合美术馆和OVU创客星·创意天地加速器。加拿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收获非常大,不仅感受了武汉创意天地园区的艺术氛围,也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近距离观察到了创业者的工作状态。

                                         

512日在国际交流学院308教室两校学生进行了联谊交流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为远道而来的加拿大学生团播放了魅力武汉的英文宣传片《大城崛起》,以及介绍美丽华师百年历史的英文宣传片。学生团的学生们聚精会神观看了宣传片,感叹武汉过去的辉煌历史和如今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又深深被华师精彩的校园生活所吸引。  

紧接着,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四名同学带来了一段热情的爵士舞,学生团的几名学生也加入她们的行列中,活动气氛瞬间被带动起来,暖场舞蹈结束后,音乐学院的周俊辰同学为学生团带来了一首节奏欢快的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外语学院的研究生白枚同学带来了一首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加拿大学生沉醉在他们的民乐表演中,充分感受了中国民乐的魅力。欣赏完我校学生的表演后,加拿大学生Liam Patrick 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吉他弹唱,紧接着加拿大的学生给中国学生们带来了一段加拿大特色舞蹈,中加学生互相感受彼此国家的文化。  

表演节目结束后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中加学生们一共进行了抢凳子,“心有灵犀”,“进化游戏”等,大家在游戏中都不再拘谨,整个游戏过程轻松愉快。游戏结束后,本次联谊活动也接近尾声,最后中加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学生们在欢送会上纷纷表示,他们在华师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难忘的学习之旅,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再来武汉,再来华师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两校师生的友谊,也促进了我校在加拿大首都地区的汉语和文化推广工作,为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进一步开展社会推广与对华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