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我校孔子学院代表出席“一带一路”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0   点击数:

“一带一路”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于9911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的77所孔子学院、部分中方合作院校及泰国中资企业共250余名代表出席。我校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任飞和印尼方院长阿里·穆斯塔法出席会议。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在致辞中说,目前孔子学院正处在打造提升质量、深化内涵、因地制宜、特色发展2.0版本”的新阶段,孔子学院由中外双方“共建、共管、共享”,是探索国际合作模式的典范,是实践“丝路精神”的先行者。

会议围绕“一带一路”与孔子学院发展、孔子学院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本土师资队伍建设三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会期间,中方院长肖任飞从输血和造血两个维度对“一带一路”与孔子学院发展同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既做好孔子学院的服务桥梁工作,又做好孔子学院的自身发展建设。外方院长阿里·穆斯塔法就2017年上半年与印尼弘华师友会合作组织的本土师资培训同与会代表交流了经验。

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亚洲合作建设的唯一一所孔子学院,是我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唯一一所孔子学院,也是我校“一体两翼”战略发展的组成部分。自2011年挂牌至今,已教授汉语学生近6000余人次,为我校输送了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近200人,在本土师资培训、文化活动宣传等方面也取得了不少成绩。未来将依托我校信息化教师教育资源和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优势,形成孔院发展特色,进一步提升质量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