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卢沙野大使访问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当地时间913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先生应邀访问了卡尔顿大学,会见了新上任的卡大校长努瓦-安托万·巴孔博士。会见结束后,卢大使专程考察了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在孔院中外方院长的陪同下,卢大使参观了孔院的教室、会议室以及老师们的办公室,详细听取了孔子学院开办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作为加拿大唯一参与汉语学分课程教学的孔院,卡大的各项工作面临很大的机遇和挑战。卢大使非常关心和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仔细询问了孔院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充分利用首都的地域优势,突出卡大孔院的特色,努力提升卡大孔院的汉语教学质量。

    访问结束时,卢大使在孔院的走廊上碰见正在复习汉语的卡尔顿学生陆奇週,他热情地用汉语跟卢大使一行打招呼并用汉语向卢大使介绍了自己汉语名字的由来,表达了自己对汉语的热爱。卢大使高兴地对他的汉语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好好学习,有机会多去中国看看。

    据悉,我校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共建的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The Confucius Institute at Carleton University2012420日正式挂牌。学院隶属于卡尔顿大学人文学部,不仅在本校开展汉语教学并带动卡尔顿大学中国问题研究和教学,同时发挥地处首都优势,为加拿大联邦政府机构和主要企业商会提供咨询与培训,以逐渐成为加拿大首都地区智库型中国研究中心为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