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共筑和谐梦同庆中国年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适逢新春佳节之际,为推动中国与印尼的文化艺术交流,架起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共享传统春节团圆喜庆气氛,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印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于2月16日晚在泗水Lenmarc商场举办主题为“共筑和谐梦,同庆中国年”新春联欢会。泗水国立大学、智星大学、小太阳三语学校的学生参与表演,向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刘强副总领事、李红玉领事,印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胡建章、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李光迈,泗水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Dr.Bam- bang Yuniando,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li、中方院长肖任飞,以及华社代表、文教界人士、各学校领导、国立大学学生与社会各界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驻泗水副总领事刘强在致辞时说,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海内外华人华侨都沉浸在春节热闹的气氛中,而印尼政府把春节例入法定假日,这反映出印尼的华人经过多年的努力,为建设印尼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付出了辛勤努力,他们的贡献和努力得到印尼政府的承认,我们也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载体和精神追求,也是一个人的精神家园, 春节是中华文化的一个元素和符号。文化因包容而共生,因交流互鉴而繁荣,中印尼两国的文化交流也为两国人民相学、相知提供了基础。他表示,文化有特色,艺术无国界,相信此次文艺演出能够生动地传递出中华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进中华文化与印尼文化的交流。他代表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及顾景奇总领事祝演出圆满成功,并向各位嘉宾送上节日的祝福。

泗水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Dr.Bam- bang Yuniando、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li 在致辞中均肯定了泗水孔子学院优异的办学成绩,也赞扬了孔院师生一直以来为促进印中文化交流合作所做出的努力。

当天演出云集了多种艺术表演形式, 向观众们展现了中国歌曲、舞蹈、舞龙舞狮以及武术的魅力所在。舞蹈串烧UNIQ.CROWN》展示了国立大学学生们的活力,也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舞者们精湛的舞姿引得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朗诵《中国话》,铿锵有力,一字一句都展现了中华文化与语言的魅力。中国教师呈现的小品《中国老师在印尼》,生动重现了中国老师们在印尼工作生活的点滴,有欢乐也有泪水,让现场所有来宾为之感动。智星大学学生表演舞蹈《清风荷影》,伴随清新明丽的曲调,轻盈舒缓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体验。小太阳三语学校与智星大学学生的武术表演,更是尽显中国功夫韵味与风采,现场观众屏气凝神,感受中国武术之魅力。情景剧《玄奘西行》融合各种不同风情的舞蹈、音乐元素,展现了华丽多彩的历史画卷。之后的节目也是井然有序,个个精彩,台上台下一起掀起了又一个高潮。

晚会现场还通过视频展示过去一年泗水孔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向“我是汉语小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胜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