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我校印尼孔院张芳老师成功申获汉办项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近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公布了2019年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我校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张芳老师所申报的《汉语词汇速记系列课(HSK1级)》和《汉语词汇速记系列课(HSK2级)》顺利获批。张芳老师系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2018年8月由我校选派至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工作。该项目是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首次独立自主申请和承担的汉办在线课程建设项目。

该课程针对汉语词汇学习难记、难学、难写等问题进行研发。按照HSK词汇等级大纲,融入汉语词汇词源、字源研究成果,辅以联想记忆方法,将大纲的词汇按照一定的联系串起来,并通过在线课程的形式予以展示,每节慕课课程根据难易程度不同讲解5-10个词汇,课间配有练习,并设置有课后作业和单元复习。

据悉,为了做好该课程,张芳老师聚集了一支年富力强、热爱汉语教学且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年轻公派教师队伍进行研发,同时也将请专业的在线课程制作公司超星集团来进行录制。本次两项课程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届时学习者可以在国家汉办网络孔子学院平台和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网络平台搜索该课程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