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印尼孔院学生团参加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冬令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印尼孔院学生参加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冬令营活动

 

2019年12月7日至17日,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组织17名学生来我校参加为期10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9日,国际处国际园区302教室举行了冬令营开营仪式,为印尼学生播放了魅力武汉的英文宣传片《大城崛起》,以及介绍美丽华师百年历史的英文宣传片。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宣传片,感叹武汉过去的辉煌历史和如今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又深深地被华师精彩的校园生活所吸引。

国际处为印尼学生开设了基础口语、中国传统音乐鉴赏、中国舞、剪纸、书法和中国结等课程,让他们在良好的氛围中学习中国语言和感受中国文化。学习了简单的中文交流、介绍了中国传统音乐的类型、风格,特色乐器与音乐欣赏,讲述相关成语故事,并学唱了《水调歌头》片段,理解了中国家庭对“团圆”的美好愿景;学着拿毛笔写下一个个简单的汉字、编织中国结,每一次发音与动手都能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刻画锦鲤

师生展示剪纸成果

学生展示书法成果

师生户外口语课

印尼孔院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华师校园,校史馆以及武汉市的部分旅游文化景点,如黄鹤楼、东湖、汉街等。在领略武汉的大好河山的同时深入了解武汉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

16日,印尼孔院学生与我校印尼留学生在国际处310会议室进行了联谊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罗剑老师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情况,我校印尼留学生介绍了他们在华师的求学生活和感想。印尼孔院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在华师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难忘的学习之旅,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来武汉,再来华师交流学习。

此次冬令营活动不仅加深了两校师生的友谊,促进了泗水地区汉语和文化的推广工作,而且为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创造了一个更为积极的环境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