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2020年亚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线上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北京语言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年亚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在线上召开,亚洲孔子学院及中外合作方代表齐聚云端,以“协同创新,共谋孔子学院新发展”为主题,共商亚洲孔子学院间合作,推动孔子学院高质量持续发展。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出席会议并致辞,韩国外国语大学、中国西南大学、日本北陆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泰国清迈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的代表围绕“中外合作院校进一步发挥好主体作用”“加强孔子学院区域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孔子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构建特色孔子学院联盟”“科学评估孔子学院办学质量”“打造好孔子学院本土教师队伍”等议题在论坛上发言。

会议指出亚洲孔院的蓬勃发展有目共睹,这离不开孔院管理体制、教师培养体制、教学评估体制等多方面的改革、创新与发展,应继续发挥亚洲孔院的优势,发掘潜能,积极推动亚洲孔院在学院建设水平、语言教学质量与文化传播效果方面更上一层楼。

会议提出新时期孔子学院要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以学员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孔子学院内涵化、专业化、本土化建设。逐步加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推动孔子学院线上线下融合和数字化大发展。进一步确定孔子学院发展的定位和特色,打造特色孔院、特色项目和特色课程。不断加强与同地域孔院、学校、企业等伙伴间的协作,构建适合当地需求、服务中外人文交流合作的孔子学院联盟,实现协同发展。加强孔院办学质量评估,达到以评促建,实现评建结合,构建更为科学和完善的评估机制,进一步推动海外孔子学院的健康发展。

我校彭双阶副校长、孔子学院工作处、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