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关于选拔推荐2021年我校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人选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我校将启动2021年赴我校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需求

印度尼西亚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4人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 2人

二、推荐人选要求

1. 推荐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优先推荐。

2. 人选条件

(1)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2)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3)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赴欧美大洋洲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三、推荐程序

1. 填写《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表格中所在院系意见一栏由候选人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

2. 将纸质材料于10月10日前请送交外事处304室(国际园区1号楼)。同时需提交普通话等级证书、英语水平证书等相关证书复印件。

四、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面试。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等(选拨考试时间拟定于10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培训

选拔合格的志愿者须接受中外语言合作与交流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并参加统一考试,并为考试合格者颁发《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证书》。

六、派出待遇

1. 因新冠疫情,入选志愿者暂时在国内为孔子学院上网课。疫情结束后再行选拔派出。

2. 志愿者孔院授课可作为教学实践获得相应学分。

3. 网课课酬为100元/节(40分钟)。

七、咨询

电话:67866220杨老师 地点:国际园区1号楼304室

注:所有候选人须服从学校的统一选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