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新闻中心

我校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联合举办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0日,我校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联合举办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校长郝芳华通过视频向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表示祝贺。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副校长彭双阶、泗水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邦姆邦·尤利安多、第四副校长苏加万多等致辞。庆典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赵灵山指出,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印尼成立的第一批孔子学院。十年来,在华中师范大学和泗水国立大学的共同支持和精诚协作下,孔子学院积极融入当地大学和社区,为东爪哇地区汉语教学和汉语教师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未来孔子学院继往开来,继续提升办学质量,加强与印尼其他孔院的协同合作,发挥区域联动作用,为印尼当地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优质平台。

顾景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他说,孔子学院成立十年以来,致力于推广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在促进中印尼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孔子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总领馆举办的中文作文竞赛、新春联欢会等活动,展现风采并取得佳绩,他们在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过程中成长为中印尼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郝芳华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十年来,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为满足印尼民众汉语学习需求、服务经贸等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促进了中印尼人文交流和不同文明的和谐共生。

彭双阶表示,华中师范大学愿与泗水国立大学一起,进一步完善孔子学院运行机制体制,深化两校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孔子学院在新时代更快、更好和更大发展,力争将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建成全球优秀孔子学院。

邦姆邦·尤利安多认为,孔子学院已为泗水国立大学以及当地民众、社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认知中国的平台和窗口,为促进中国和印尼人民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贡献。泗水国立大学希望未来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与华中师范大学开展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

庆典仪式上,孔子学院向泗水国立大学语言与艺术学院等九家单位颁发了优秀合作单位奖牌,向为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感谢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肖任飞获颁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