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4-18   点击数:

4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在3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支部书记柯常青主持会议并为全体支部党员做了学习“两会”精神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他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的主要精神,并着重解析了 “改革”、“反腐”“新常态”“依法治国”“一带一路”“环保”“户籍改革”“养老金”“创业”“价格改革”等十项关键词。接着他对有关学校外事工作的几个热点词“反腐”、“教育改革”和“一带一路”做了政策分析和解读,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多学习国家新的外事政策和教育新理念,树立起良好的工作作风,从而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性。

在“两学一做”学习环节,柯书记首先强调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因此,国际处(港澳台办)支部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在讲到做合格共产党员部分时,柯书记、港澳台办王琍主任以及国际处洪峰副处长均从各自驻外及出访的工作经历出发,用生动的实例告诉我们,如何做到在外事工作中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绝不放松警惕。

最后,柯书记还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外事处实际工作,分门别类找准问题,丰富内容,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特点,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处理外事事务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外事纪律。本次“两学一做”党课学习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

党课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反腐纪录片《不变的步伐》,片中以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成果,有利增强我们党员干部对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党课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国际处(港澳台办)支部各党员干部在此次会议中学习了“两会”精神和“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能够把社会责任内化于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并深刻体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使自身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一致认为需要贯彻“两会”精神和“两学一做”精神,严守外事纪律,坚持勤俭办外事的原则,反对铺张浪费;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抵制资产阶级的思想侵蚀。加强组织观念,自觉遵守纪律,如实反映情况,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防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