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港澳台办支部学习黄大年事迹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数:

2017年6月2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国际处、港澳台办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黄大年事迹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本次会议由宣传委员曹璐萍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主要人员有:高卓献洪峰张遗川彭韬杨源曹璐萍王盛良李萍周萌董珊汪亭亭万鹏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习黄大年事迹的精神,二是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精神。

国际处处长高卓献首先发言,对于进一步推进学习黄大年事迹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指出高度充分学习和认识黄大年事迹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性。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生平和其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之黄大年和纪录片《大年》。视频观看完毕后,高卓献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总书记教育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高校外事工作肩负的历史使命。二是,学习黄大年同志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三是,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将学习先进事迹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切实行动。

全体参会党员都对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精神”作为工作和精神的引领,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特别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最大的爱国情就是要树立“四个意识”,用对党的绝对忠诚助力中国梦的实现;最大的爱岗就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岗位负责的道路上忘我工作,不负时代,真正践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黄大年精神”将成为广大党员讲政治、守规矩、重监督、作表率、担责任的重要旗帜,我们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同时,自觉检视自己在思想观念、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在提升能力上更加自觉,在行使权力上更加规范,在执行纪律上更加坚决,在履职尽责上更加勤奋,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第二部分是学习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建设,做出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强调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王琍主任在会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尤其对于国际处和港澳台办,分别是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归口职能部门和负责我校与港澳台地区交流合作工作的职能部门,每位同志都要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内涵,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方向目标,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保证风清气正、凝心聚气的良好发展环境。

综上,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取得了丰富的学习成果。经过本次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党员对黄大年事迹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会议最后在支部书记高卓献的带领下,全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