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港澳台办支部学习习近平7.26讲话精神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18   点击数:

9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处、港澳台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于今年8月23日公布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首先,支部全体干部、党员认真观看了由人民网发布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并深切交流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高卓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讲话立足国际视野,深刻把握国情,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指南。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部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我处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他要求全体党员统一认识,会后认真学习,在下一次政治学习时开展集体讨论。

在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时,与会党员从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港澳台办王琍主任认为,《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对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明确方向和要求。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我们要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打牢基层党建根基,不断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