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港澳台办)党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国际处(港澳台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五四运动与北大渊源讲起,纵观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变迁,强调高等教育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并对当代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学习之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紧密贴近实际,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四点希望自勉,表示在学习上要坐得住冷板凳,刻苦钻研,获得真学问;在工作上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细致严谨,做工作中的实干家。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详细回顾了马克思卓越璀璨的一生,高度称赞他为世人留下的宝贵精神和思想财富,赞扬了他与恩格斯伟大的友谊、与燕妮不朽的爱情,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对中国的滋养。与会党员表示将在缅怀伟人的同时,深入透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做到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发展观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会上,支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向与会党员分别宣读了廉洁自律承诺书,表示会严格履行承诺,并自愿接受群众的监督。国际处处长高卓献带头宣读、签署承诺书,表示将协助配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问题坚持做到集体讨论决定,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并从个人层面做出廉洁自律承诺。

高卓献就支部“特色党日”、“党风廉政宣传月”、“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