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港澳台办)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国际处(港澳台办)党支部在310会议室进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高卓献作了题为《新时代教育外事工作的机遇与挑战——重整行装 对标“16字方针”再出发》的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高卓献首先从宏观背景上介绍国家教育外事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重点阐述了作为外事工作者,如何在微观实践层面做好本职工作。他指出要对标“16字方针”再出发,一要“站稳立场”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掌握政策”以坚定国际化办学理念;三要“熟悉业务”以坚定专业化职业化工作路径;四要“严守纪律”以坚守职业道德和规范。同时,认清教育外事工作形势与任务,并提出强化国际处办内部建设、盘活存量、群策群力、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扎实推进落实孔子学院平台建设、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一带一路”建设等应对之策。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工作目标,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外事工作中去。

党课结束后,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重点学习了其中“组织生活”部分。最后,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