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讲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329日,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的党课,我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学习。

覃红首先就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基本原则。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就能把党建设得坚强有力,推动党的事业快速发展,从而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在党的建设中,政治建设是最重要的,是统领、是核心,是其他建设的着眼点和落脚点。

覃书记还指出,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要看到,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从本质上看,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一切矛盾问题和严峻挑战,归根结底都是政治上的挑战。

最后,覃书记再次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学校的政治生态。

支部成员进一步认识到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将党的政治建设真正到底到边,渗入每一个组织细胞,融入每一根组织经脉,以实现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建设更坚强有力的政治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