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举行4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42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310会议室召开4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文及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学习领悟湖北省委省纪委会议精神。

习近平同志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是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依据。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是我国建国以来在国家安全方面制定的第一部专门法律, 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它的颁布、施行,有利于保障国家安全和公安机关依法开展国家安全工作:有利于增强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使国家安全工作纳入法制化的轨道。

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湖北省委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有关新闻报道。全会集中传达、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湖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支部成员表示,国家的安全稳定长治久安是经济建设和民族发展的基石,我们要时刻将国家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坚决与任何威胁到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的行为进行斗争。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