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暨处(办)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15:00,国际处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召开3月主题党日暨处(办)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卓献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

高卓献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领学了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机关党委2020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郝芳华在机关党委2020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聚焦学校工作要点,高卓献同志对我单位2020年度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登高望远、前瞻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对标学校2020工作要点国际化部分及任务分解明细,立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平台建设两大重点,从时间维度上思考本年度、面向2023年校庆、十四五国际化规划。他指出,由于疫情原因,今年“请进来,走出去”师生流动和团组互访活动受到影响,对此要前瞻研判、谋定后动、精准施策、奋发有为,未雨绸缪、内外协调联动,化危为机、蓄芳以待,聚焦疫情后的项目扎实推进线上交流,同时,完成“一对一”院系国际化工作对接,盘活存量、提质增效、精准对接、拓展开发国际合作新项目、新平台。此外,继续推进外事审批“放管服”改革,落实好上级授权我校“一定外事审批管理权限”,提高因公出国(境)服务管理水平,助力于学校师生走出去。随后,大家就新学年工作开展研讨。

接着,支部党员分享交流个人在抗击疫情中的感受和体会。支部党员洪峰、周波、彭韬、曹璐萍分享参加学校应急队或下沉社区等志愿服务工作经历;李萍、董珊、周萌、刘方分享疫情之下做精做细业务工作及疫情防控中的个人的体会和感受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以及聆听先进党员的事迹,收获良多,要进一步向榜样看齐,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大家都期待着早日返校回到工作岗位。

最后,支部书记高卓献勉励支部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土尽责,高站位,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精心谋划、精耕细作、落实落细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