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党支部召开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高卓献主持,所有在岗党员参加。

高卓献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包括习近平2月14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接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包括3月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并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管党治党”等七个关键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9日至4月1日浙江考察学习资料。最后,从背景、意义、内容三个方面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支部党员同志结合业务工作依次谈学习体会。在国家安全学习方面,有关同志分享外事工作与国家安全紧密联系,如在转发消息、区域国别研究等工作中,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有关同事分享要进一步加强交换生、优秀本科生公派项目行前教育及过程跟踪,密切关注其动态,注重对其教育和管理,也有同志分享做好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家庭教育着手,做好表率和引领,从娃娃抓起;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关同事分享关注杭州“城市大脑”,思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高。最后大家都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疫情,深刻感受到祖国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支部党员作为一名公民、教育外事工作者、一名党员都更加坚定了祖国的自豪工作感和荣誉感,在目前形势下,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切实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

最后,高卓献总结指出,与会党员同志在学习汇报工作交流方面做到了结合业务,结合主题,有深度有新意,号召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掌握政策,提高政治敏锐性,工作前瞻性,坚持底线思维;熟悉业务,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流程,对标对表教育外事工作16字方针,加强工作思考,提高对外服务水平;抓好落实,对标学校2020工作要点国际化部分及任务分解明细,立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平台建设两大重点,从时间维度上思考本年度、面向2023年校庆、十四五国际化规划。此外,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并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