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支部书记高卓献主持,所有在岗党员参加。

高卓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汪洋、栗战书在“两会”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会议表决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全文。

领学结束之后,参会党员开展交流研讨,纷纷表示今年“两会”在特殊时刻和特殊国际形势下召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从重在保护私权利、堪称“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的颁布,到强调“稳就业,保民生”“六稳”“六保”“不设定GDP增长目标”“轻数字,重民生”的《政府工作报告》,再到旨在维护香港和平稳定大局,增进香港同胞福祉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无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和“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结合本职工作,支部党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认清目前形势;建章立制,优化流程,磨炼内功,更高水平践行“以生为本,以师为先”,服务学校师生和各项中心工作;盘活存量,创新发展,促进对外合作交流提质增效,积极发掘新的合作潜能。

高卓献总结指出,“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今年“两会”尤其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中心”的价值理念和发展思想。与会党员的发言思考深刻,观点鲜明,密切联系实际工作。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登高望远做好工作“回眸与前瞻”。继续围绕对外“一对一”服务院系国际化工作、对内强化基层党建练好内功“两个大局”,聚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两条主线”,落实好盘活存量、提质增效和深耕细作、精耕细作“两个致力”,对标处(办)九大国际化目标积极作为,促进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努力开创疫情之后更加繁荣的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