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国际处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7月2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高卓献主持,全体在岗党员参加。

高卓献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充分体现了国家制度优势,以及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同时,也进一步感受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学校国际化、服务学校师生各项工作。

部分支部党员分享了个人“战疫故事”。董珊、李萍讲述了作为第二批志愿者下沉社区,贴心服务小区居民的工作感受;杨源、吴明分享了在学校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处理进出校园申请、服务师生各项临时紧急工作的经历;周萌、杨巍分享了服务毕业生返校接送站工作,温暖学生离校前最后一程的心路历程。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一是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第一批志愿者们学习致敬,为抗击疫情贡献个人力量,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出去;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服务学校师生、社区居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最后,支部班子成员就下半年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并就各业务板块工作思路和有关要求进行通报。高卓献在总结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放眼全局,“迅速”“细致”“创新”“落实”好主题教育整改清单和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精准谋划,主动作为,助力学校国际化能力提升;三是对标对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下半年要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战斗堡垒、和谐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