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党支部举行专题微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通知 》有关要求,7月14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举行线上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高卓献同志以“在学思践悟中永葆‘外事人’本色——重温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题,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我校教育对外开放两个方面为支部党员带来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微党课。他从“特殊地位”、“根本保证”“目标任务”“战略部署”“政治原则”“文化自信”“价值追求”“鲜明导向”“使命担当”“基础作用”等十个关键词展开,对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内容进行讲述,并强调从“九个坚持”“九个要求”上全面把握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精神。

结合当下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他从政治站位、业务工作两个维度探讨教育外事人如何永葆本色。他提出要坚持教育外事16字方针,认真贯彻“迅速、细致、创新、落实”8字箴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两条主线,对标对表“一流学科”建设五大任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保持稳中求进基本盘,积极稳妥、有理有利有节开展教育外事工作和港澳台事务。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对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有了更加系统更加清晰的认知,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学校教育外事工作“育新机,开新局”有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