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月10日,国际处党支部在310会议室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高卓献同志主持,全体在岗党员参加。

高卓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他从有关背景、内容概要、原文、新发展阶段和理念几个方面开展领学,重点学习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内涵,《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有关改革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愿景目标中关于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等与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

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感悟。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以“钢少气多”战胜了敌人“钢多气少”,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彪炳史册、代代相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境界。

高卓献总结指出,加强学习就是接受再教育,支部党员要与时俱进、提高站位,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上来。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一要洞察新时代背景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规划;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对标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国际合作发展任务,发挥“一对一”服务学院的机制优势,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上精准发力;三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模范践行“迅速、细致、创新、落实”八字箴言,为新时代学校教育对外开放育先机、开新局,不辱教育外事工作者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