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与海军工程大学联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5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与海军工程大学两校三单位联组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校长助理林更茂,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良明,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恽代英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李良明教授为全体党员讲述恽代英的生平与恽代英雕像建立情况,提出恽代英精神是我校的红色名片,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随后,联组学习单位全体教职员工与国际学生代表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共同聆听了李良明教授《学习弘扬恽代英精神》专题报告。他从“恽代英精神是什么、影响谁、怎样学”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从三个角度概括了恽代英精神:无产阶级意识和牺牲精神,无限忠于党;工作热情,作风朴素;密切联系青年,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职工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发表感言,表示要将恽代英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不断砥砺初心,磨练本领。海军工程大学外训大队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她以恽代英的《狱中诗》为引,阐明恽代英精神对新时代奋斗者的激励作用,要筑牢信仰之基、传承优良作风,真正做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年党史共学习,军地共建谱新篇。此次宣讲活动由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海军工程大学外训大队党委共同开展,三个单位党员、教职员工、国际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