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国际处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洪峰主持,全体在岗党员参加。

支部副书记彭韬首先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于8月17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沪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书记洪峰、国际处副处长周波分别领学了“坚定政治信仰 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成效综述”。综述整理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部门各地区各高校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培养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为高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树立了典范和榜样。

支部组织委员王盛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号召全国广大教师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

洪峰通报了处(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党/团支部等有关情况,传达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敬老月”有关要求。他表示,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赓续初心,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根据党风廉政宣教月有关要求,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