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2022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38上午,国际处党支部在310会议室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洪峰主持,全体在职在岗党员参会。

洪峰同志带领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首先介绍了党百年奋斗历史上三次关于重大问题的决议,强调了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形成的里程碑意义。重点领学了决议中关于“十个坚持”的重要表述,号召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周波同志领学了决议中关于“十个明确”的部分,使全体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代理宣传委员杨巍和纪检委员吴明分别领学了新华社电文《习近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至六十四条。支部书记洪峰提醒全体党员同志,在当下意识形态对峙加剧、与美西方摩擦不断的国际环境中,作为外事工作者,要有清醒认识。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做好预案,防范化解国际化工作中可能面临的意识形态管控风险。

 

此外,我处党员同志也积极关注民生和两会热点问题。支部于3月4日下午3点在310会议室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一起收看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式,聆听汪洋主席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关注国家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及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