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党支部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24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在职在岗党员一行13人参观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重温微观党史,探访城市红色记忆。

1927年随着蒋介石发动骇人听闻的“四一二”和“七一五”反革命政变,国共两党合作基础彻底破裂,全国革命形势转入低潮。在此背景下中共中央机关由上海迁往武汉,全国革命中心也随之转移。以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周恩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此领导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革命斗争,召开了中共五大及八七会议,作出了发动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等重大历史决策。

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彭韬的讲解和引导下,认真参观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室、中央秘书厅办公室、早期党委宣传阵地--长江书店等复原场景,按照主题陈列展顺序详细了解了中共中央机关在武汉引领全国革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不可或缺的历史地位。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近距离直观触及真实历史事件,弥补了平时常态化党史学习中的不足,对重大历史事件细节有了更微观的了解,增进了对党的信仰,激发了大家对我党红色精神财富的研学热情,是党支部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以及二十大的召开的一次赤诚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