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国际处党支部线上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应学校党委要求,7月28日上午9时,国际处党支部全体13名在职在岗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尽管大家身处异地,都如约守候在云端认真学习思考,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

会议由支部书记洪峰同志主持。支部副书记彭韬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让所有党员同志更明晰了香港回归之后从“乱”到“治”到“求新求变”的发展脉络。当下香港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彭韬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发展的四点希望,提示应该利用好这个黄金期进一步固化成果,做好对港教育交流工作。支部书记洪峰同志谈及此前我校四名交换生受邀参加特区政府组织的观礼活动、文学院港籍交换生接受新华社专访以及心理学院一名教授荣获霍英东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一等奖。这些都说明我校为迎接香港回归25周年做了充分准备,对港工作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周波副处长结合新华网和湖北日报有关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的讲话精神的评述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以光电子信息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前景寄予了厚望,对疫后武汉社区治理工作、坚守中央“动态清零”的方针给与了高度评价。之后全员又通过观看新闻联播专题报道视频的形式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

最后支部书记洪峰同志就6月底以来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之前提出的五方面问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方面此前与语言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联学联建活动取得了不错效果,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及就业方面的困惑并提供指导帮助。后期还需要与各对口支部保持联系,切实将领导干部下基层联系师生工作做实做细;国际化信息化平台开发工作稳步推进,系统上线之后将极大地提高审批效率,为师生办理国际化相关业务提供最大化的便利;学生出国(境)交流精准服务,6月底已联合教育部平安留学中心举办一次面向全员的行前培训会,为学生境外交流提供了准确且实用的指导,学生出国境交流流程也愈加规范,工作机制也在逐步完善。

1E7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