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印度迈索尔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柯常青发布时间:2007-05-28   点击数:

112上午,继我校杨宗凯副校长去年11月访问印度迈索尔大学之后,由该校校长Shashidhara Prasad教授率领的印度迈索尔大学代表团回访我校,马敏校长代表学校与该校签定了校际交流协议,实现了我校与印度高校交流零的突破。

Prasad校长率领的代表团包括校长夫人、印度政府代表Tewari先生、迈索尔大学规划办主任Shri. Devraj 先生、计算机科学系与软件学院院长Ayyappan Balasubramanian 教授、印度环球信息集团总裁Rex Trivadi先生六人。代表团在学校外事处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校史馆、文物馆,还访问了教育信息技术工程中心和粒子物理所,听取了两个单位对科研教学的介绍。随后,马敏校长与杨宗凯副校长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马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回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迈索尔大学去年热情接待杨宗凯副校长访问表示感谢,之后对学校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特别希望在印度史研究、计算机软件开发、中文教学、学生交换等方面与迈索尔大学开展合作。迈索尔大学校长Prasad教授在讲话中说,在去年杨宗凯副校长访问印度时,已经看到学校有关风景和教学科研实力的幻灯片介绍,这次亲临参观,美丽的校园和雄厚的实力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迈索尔大学也希望与华中师大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与交流关系。会谈结束后,马敏校长与Prasad校长签署了《华中师大与迈索尔大学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了两校的合作关系,结束了我校与印度高校无校际交流关系的历史。

迈索尔大学创办于1916年,是印度的一所五星级大学,该校在人文学科、计算机职业培训等领域有着较强的实力。去年11月,杨宗凯副校长访问了该校,在历史、计算机软件以及中文教学等方面寻求与该校的合作,最终促成了本次迈索尔大学校长团的回访以及两校签定交流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