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桂高华发布时间:2007-05-29   点击数:
2005年3月24日下午,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项目部主任吴彦博博士和旧金山州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凯利博士访问了我校。校长助理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宋淑蕙女士、外事处翟建军处长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柯常青副院长会见了代表团,就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建设性和务实的会谈。晚上,马敏校长宴请了代表团及其家属一行。

旧金山州立大学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中拥有国际学生最多的全日制公立大学。地处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旧金山市内。在校学生2.8万余人,每年招收国际学生2000余人。该校是旧金山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的主要合作伙伴,2003年被批准为国家外专局国境外培训渠道,今年作为国家外专局特邀代表参加南京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吴彦博博士80年代赴美研究教育学,后留美工作。他热心中美教育交流,是全美全日制公立大学中屈指可数的华裔国际部主任之一。

此次旧金山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的目的是建立与武汉高校的联系, 并就赴美留学培训和教育合作项目进行实质性探讨。会谈之后,吴博士表示,华中师大与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目前的国际化思路都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两校的合作必将大有前途。两校已经就联合招收赴美留学研究生、赴美短期培训、中国语言文化短期班以及与我校新成立的“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中心”进行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晚上,马敏校长宴请了代表团及其家属一行。相似的留美经历让宾主一见如故,相谈甚欢。吴博士代表旧金山州立大学向我校和马敏校长发出邀请,欢迎我校代表团回访,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