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俄罗斯周”项目稳步推进 我校与白俄罗斯高校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08   点击数:

2016年6月7日上午,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代表团访问我校。

在会见来访客人时,王恩科副校长特别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别周交流项目的实施情况。他说,为响应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我校今年实施“俄罗斯周”项目,鼓励各学院积极与俄罗斯及白俄罗斯等其它独联体国家的高水平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布列斯特州副州长克列茨先生表示此行为该州代表团首次访问武汉,旨在寻求与湖北在商贸及高等教育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他特别提到,非常有幸能够参观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研究中心,代表团全体成员特别惊讶于我校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他非常希望布列斯特周高校与我校建立交流关系。

国立普希金大学社会经济系系主任列奥纽克女士介绍该校1945年建校之初也是一所师范学院,目前该校仍以培养师范生为主,两校学科设置有很多相似之处,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布列斯特州工业大学经济系系主任播放了该校宣传短片并提供了硕士生交换协议文本,希望两校尽快签署协议并开展实质性的学生交换项目。随后,双方还就学生互派、申请两国政府奖学金以及暑期班项目交换了意见。

会后,代表团一行与外语学院俄语系师生进行了交流,来访嘉宾们对我校俄语系同学们表现出的俄语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