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代表出席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28   点击数: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冯连军)6月25日,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智库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副校长王恩科教授率印尼研究中心专家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章程》,根据该章程选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当选为首届联盟理事长,秘书处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加査玛达大学、日惹国立大学、北苏门答腊大学当选为首届联盟常任理事单位。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出席会议并致辞。王恩科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北京宣言》,并代表我校同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其它发起单位一起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作为专家代表,我校印尼研究中心韦红教授、王勇辉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印尼战略对接,共建地区和谐海洋秩序”、“To Promote Positive Concepts of the Link between ‘the 21st Century Maritime Silk Road’ and “Global Maritime Axis”的主题报告。

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的成立,旨在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印尼期间双方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议以及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公报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印尼高校与智库交流合作,鼓励两国大学建立沟通平台,完善智库对话与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