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黄晓玫书记会见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Howard Alper教授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4月27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在行政楼会见了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华中师范大学-渥太华大学化学合成与催化联合实验室主任霍华德·阿尔珀(Howard Alper)教授。化学学院、科研部、研究生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黄晓玫对阿尔珀教授对我校化学学科建设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我校目前正致力于“创建一流”学科建设,化学学科是建设重点之一,学校非常欢迎国际专家学者来访或加盟;学校正在规划梁子湖新校区的专业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对学校下一个100年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我校欢迎更多像阿尔珀教授这样的专家为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希望两校在研究生短期交流、交换以及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

阿尔珀教授针对我校与渥太华大学合成与催化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双方人员互访和增加博士生招生计划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两校通过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推动双方博士生短期交流、教师互访并开展联合研究,已经产出了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提高了两校化学学科的声誉。其次,他介绍了自己当年作为副校长牵头渥太华大学未来发展规划和领导化学学科快速发展的经验。他表示渥太华大学在加拿大学术排名的大幅提升得益于当时的学校领导在规划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事项上广泛倾听学校各团体组织的意见并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他提到科研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引擎,而充裕的博士生是保证学校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希望我校增加博士生人数,夯实科研团队。

据悉,霍华德•阿尔珀教授是世界著名化学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和渥太华大学杰出教授。曾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渥太华大学副校长、加拿大科学技术创新委员会主席等职务。曾经获得多项国际顶级奖项,如2000年加拿大科学与工程学格哈德•赫茨伯格金奖,2012年伊丽莎白女王钻禧奖以及2014年意大利共和国功绩奖。

阿尔珀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加在化学、医学、生物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他的多位毕业生在中国高校和企业担任要职。自2004年以来,他一直与我校保持稳定的合作研究和人才联合培养,为我校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阿尔珀教授的积极推动下,2014年,我校与渥太华大学共同出资在华中师大建立了华中师范大学—渥太华大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阿尔珀教授担任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