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阿列克谢•卢得涅夫斯基教授合唱指挥大师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数:

世界著名指挥家、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系主任阿列克谢·卢得涅夫斯基教授应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北省合唱协会的邀请,于4月25日-27日期间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合唱指挥大师班。

为期三天的大师班主要内容包括:专家专题讲座、合唱团训练实操、指挥技巧实操与提高等专题。阿列克谢教授系统讲授关于俄罗斯合唱艺术的发展脉络及现状,分享了最前沿的俄罗斯合唱音乐,介绍了俄罗斯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索科洛夫、“强力五人团”等人的合唱作品。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在大师班期间会见了阿列克谢教授。黄晓玫感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邀请我校Tiankong合唱团于去年参加贵校150周年校庆演出,期望阿列克谢教授能进一步推进两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师班由Tiankong合唱团(女声、混声)担任示范团队,与阿列克谢教授合作,进行了多场合唱训练与指挥技法课。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合唱指挥、合唱教育工作者,合唱爱好者和音乐教师前来参加。

4月27日,大师班结业仪式在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国百余名合唱指挥、合唱教育工作者和合唱爱好者参加了结业仪式。

阿列克谢教授表示,要在自己的专业和业务上。还特别是在教育上,推动学生们往前走,“一直走到天的另一边”。

此次大师班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中国合唱艺术研究中心、TianKong合唱团承办,是“俄罗斯周”项目的后续成果之一。

专家简介:阿列克谢·卢得涅夫斯基教授为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教授,交响乐指挥和合唱指挥系主任,国际比赛获奖者。他在教学、表演、科研领域拥有丰富的成绩,经常在俄罗斯和欧洲的各个音乐学院举办讲座交流,并进行合唱表演方面的活动。卢得涅夫斯基被俄罗斯和世界各地邀请举办大师班,如:奥地利,白俄罗斯,保加利亚,英国,德国,中国等等,是各种合唱和合唱指挥比赛的评委会主席和成员。

 

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阿列克谢教授大师班现场1

IMG_0345

IMG_9773

IMG_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