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印尼三宝垄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5月15日至16日,印度尼西亚三宝垄州立大学(Semarang State University,UNNES)国际合作校长高级助理拉特纳·戴维·库苏玛宁塔斯(RatnaDewiKusumaningtyas)一行来访我校。

1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教育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处副处长洪峰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次代表团来访恰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洪峰表示,在此背景下探讨两校的合作非常有意义。他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目前的国际化发展以及我校与印尼高校交流状况。他表示,我校重视与印尼之间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寻找两校合作突破口,在双方优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教师教育学院洪早清院长就我校师范生专业能力的培养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开拓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合作。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印尼研究中心宋秀琚副教授就教师交换和中印尼交流历史和现状课题研究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希望实现双方研究人员互访,建立人文交流中心。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杜娟提到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的“丝绸之路”奖学金,鼓励印尼留学生参加我校汉语言文学硕士培养项目及相关实习。

库苏玛宁塔斯表示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她简要介绍了三宝垄州立大学的国际交流情况,列举了与其他国家或地区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她表示,非常珍视在我校希望学习观摩的机会,希望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随后,双方就师范生教育、学生交换和联合培养以及教师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16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华师附小,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发展中心主任刘峥及教师代表会见了库苏玛宁塔斯代表一行。沈爱华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学校发展、教师技能培养及专业发展、教师的责任与义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到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我校校史馆,并在华师附小观摩了一堂语文课。

据悉,印尼三宝垄州立大学(Semarang State University,UNNES)是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学校始建于1965年,前身是教师培训学院,随着学校的发展和扩建,逐步发展成一所专业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现设有教育,语言与艺术,社会科学,数学,工程,体育学,经济学和法学八个学院。师资充裕,学生众多,现有教职工2000余人,学生35000余人。学校所在的三宝垄市(印尼语:Kota Semarang)为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北岸的城市,为中爪哇省的首府。面积373.67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为印度尼西亚第五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