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6月1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视频会议在教育部主会场召开。我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设分会场,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我校共计110名公派师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公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博士祝贺被录取人员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她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意义和有关情况,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以及应注意的问题。

随后,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参赞就留学人员海外领事保护做了专题报告,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李玲教授分别做了如何在国外开展研究和提高研究水平的讲座,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做了海外安全知识讲座,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唐登华教授做了心里健康知识讲座。最后,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人员就派出手续办理、管理与服务问题进行了答疑。

据了解,本次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个城市设立了172个分会场,来自中央部委、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大型公司企业等3000多个单位的28000多人参加集训,其中包括1000多名在外留学人员。